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呼!~~~又是趕工完成......殘念

這個作品是以鍬形蟲來做創作~
要有誇張的螯~
堅硬的外殼~~
加上帥氣的設定~
還有蟲子那種冷冷暗暗的感覺~
但是我在上色跟質感遇到些問題~
在上色時真的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因為看了很多參考資料後~
發現他們顏色還挺單調的~
而我的模型還挺複雜的~
所以就.......全部上一樣的色調.....跟他拼了~
所以在合成的時候就真的給他很單調.......
只好在一些特殊效果上面下工夫了~~
結果還算是滿意~
哪幾個發光的部位感覺真的還不賴~
比我預期中的效果還要好~~
我想下張作品來個美美的東西好了= ="
都沒有做過~~得試試看啦!~

ps:我發現一件重大的事情~~
就是其實我這張作品並不是那麼黑嘛嘛~
其實在暗面都有一些層次~
因為每個人的螢幕的灰階表現都不一樣.....
所以.....其實並不是暗面黑黑的.....
看不到的就是因為你的螢幕太不爭氣了.......
建議就換一台吧XD

2 則留言:

I-Rin 提到...

哇靠又是一個超酷的作品 ~~!cool ne~!這張讓我想起以前在遊戲界畫怪物貼圖的時代,那時要表現這樣的質感可是得合好幾曾花很多功夫才能表現出像這種油油亮亮又透明的甲殼質感ㄋㄚ~

qolop 提到...

^_^黑嘛嘛的~希望能看到些什麼~~
恩~~~要在遊戲界裡面看到這種效果真的麻煩啦~~不過我這是單張合成出來的效果而已~~我因該有用到20層以上去做~單張才能這樣搞阿~~~呵呵